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商業法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屯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南方周末2009新年獻詞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文/南方周末  當經濟危機帶來的一絲隱憂彌漫在心頭,當寒風吹動落葉而雪的消息從北方傳來,在這新年的第一天,請讓我們傾聽一個久遠的聲音。十年前的今天,本報發表了1999年新年獻詞《讓無力者有力,讓悲觀者前行》。今天,當南方周末致力于新聞專業主義之路時,這句標題仍是我們精神的圭臬,我們勉力繼承其志,并視之為偉大的傳統。中國已經度過了激流般的十年,多少繁華事,已付笑談中,可是這句箴言仍然在每一個新年來臨之時嗡然回響。  因此,在今天,讓我們在這最單純和美好的精神傳統中相逢,讓我們在自己的內心中汲取力量,尋找最熱誠的信念。讓我們繼續前行,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因為我們是社會的中堅。  這就是為什么在汶川地震發生之時,無論我們身在現場,還是在千里之外,都曾感受到舉國一致的悲傷;在北京奧運會舉辦之時,無論我們是中產階層,還是貧寒之家,都曾體會過壯美場景帶來的欣喜;在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發生之時,無論我們為人父母,還是尚無子嗣,都曾拍案而起,怒不可遏。這是因為中國是一個整體,我們休戚與共,須臾不曾分離。這是因為我們是社會的中堅,因為捫心自問之時,我們發現自己對人的愛無可置疑,對國家的愛無可置疑。  當我們捫心自問之時,我們心中對這個國家深摯的愛已經給了該如何行事的答案。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不只贊美國家的進步,也批評它的不盡完美;為什么像捧著燭火一樣捧著“真相”,在群論洶洶之際也堅持獨立的立場;為什么若我們只能發出熒熒之光,也有崇高之意。  這也就是為什么你會在今天買下這份報紙,而它沒有提供可供獲利的消息甚至也不提供什么消遣。  這是因為我們是理性的愛國者。經歷了地震的悲痛,經歷了奧運的盛況,經歷了30年改革開放之后,我們已經成年。當我們在這新年的這份新聞紙上相逢,我們已是社會的中堅。  在這個時候,讓我們回想,30年前,在改革開放之初的羊腸小道上,我們的父輩蓽路藍縷,何其艱辛。他們經歷了多么復雜的年代,走過了多么長的路。今天,他們結束了對國家的使命,頭發斑白,回想著自己與同輩如何開創了這個世界。我們的孩子生活在一個比過去更好的世界,我們可曾想過他們有權利生活在一個更好的世界?是否有一天當他們追問我們的故事,我們可以說,我們沒有推卸責任,不負歷史的托付?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不能犬儒,不能抱怨“那是不可改變的”。這就是為什么我們要尋找最熱誠的信念。這就是為什么我們望向歷史深處,回憶這個國家在一百多年來的兜兜轉轉。因為我們是社會的中堅。  越是望向歷史深處,我們就越是堅定。是的,我們要毫不游移地支持那些人類共同的價值。我們支持進步、民主、自由、人權,支持中國走向現代文明。我們可曾憶起,一百多年前,先賢們發現故步自封于本國文化已不足以救亡圖存,因此埋藏了心中痛苦,遠渡重洋,以尋求國家振興之道?因此西風東漸,建兵工廠以御外侮,建學校以期未來,建報館以開民智,因此德先生、賽先生給這個古老的國家帶來了復興之光。在這漫長歷史的此端,我們可曾想過這個國家的希望從何而來?我們可曾想過,如何延續這希望,以不誤國家和人民的前程?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堅持讓各種社會力量進行公正博弈。這就是為什么我們呼吁中國的改革開放之路超越集團利益。這就是為什么我們支持繼續深化改革。這就是為什么公正、公平是我們必須達到的目標,無論發生什么;為什么國富民窮的趨勢需要徹底扭轉,無論要做多么繁復的工作。  一切都因為,歷史的接力棒已經在我們手中。我們是社會的中堅,不是因為我們身在高位,不是因為我們資金豐足,不是因為我們聰明絕頂,不,我們甚至并不比任何一代中國人優秀,只是我們有此機會。我們有一個機會把中國變得更好,我們有一個責任把中國變得更好。我們不能彼此耳語,而要朗聲合唱,這歌聲要求著國家與人的共同幸福,從一百多年前而來,回蕩今時今日。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要相信自己的使命,讓無力者有力,讓悲觀者前行。這就是為什么我們必須了解真相,不能墜入一個失真的世界。這就是為什么當我們講述自己對國家的愛時,可以平靜、深邃和堅定。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既不隨波逐流,也不凌空虛蹈;這就是為什么我們要做現實主義者,求應然之事。  因為在這個大陸上,太平洋以西,當新年的熹微曙光籠罩大地之時,我們要對這個國家負責。當我們看到它遼闊的天空,看到天空下一條條曾被地震折斷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的山嶺和阡陌縱橫的土地,繁華都市和出產古老谷物的土地,以及在這個國家中來來往往的沉浸在夢幻中的人們;當我們的孩子將出生,在夜色中發出柔弱卻嘹亮的哭泣聲;我們會知道,沒有任何東西比一個信念更為珍貴,也從沒有任何一個時代有如此之多的困難,有如此之多的希望。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歷年匯總 南方周末2008新年獻詞 南方周末2007新年獻詞分頁:123

為什么說嫁人是女人第二次投胎?  1.  自打我嫁給我老公以來,兩年的時間里,我從未見過我公公婆婆吵架,甚至連斗嘴都不曾有過。家里永遠被我婆婆收拾得一塵不染,我們回來時總有一桌子豐盛的飯菜,但是絕不浪費,實行一餐吃光的政策,所以吃得永遠很新鮮,很健康。  更重要的是還是一家人的相處模式,我公公婆婆超級尊重我們,我們在家的時候他們幾乎從來不上我們樓上,更不要說未經允許進我們房間。對于我們生孩子的事情,我媽是見我一次就催我一次,搞得我心煩意亂,壓力山大,但是我婆婆從來不說。偶爾我們在吃飯時有別人問起我們怎么還不懷孕生子,我公公就笑呵呵地說:“他們年輕人有自己的打算,我們只需要管好自己,不給他們添后顧之憂就可以了。”然后別人就沒了話。  我們隔壁的阿姨在我們面前抱怨她婆婆,我公公不以為意地說:“不該這樣說你的婆婆啊,她年紀大了,很不容易。”我們家里無是非,因為我公婆從不愛八卦別人的事情。吃飯的時候,他們互相給對方倒酒,互道著你辛苦了,場面有愛,令人溫暖。家里的經濟大權全在我婆婆手上,每次有啥事,我公公說:“問你媽媽哦,她是家里的總管,很辛苦,得聽她的意見。”  嫁對一個人,大概如是。他體諒你的辛苦,尊重你,愛護你,全心全意信任你,把你磨得溫潤如意,幸福滿足,從不會讓你羨慕隔壁張三賺了多少錢,嫉妒對面李四買了項鏈給老婆。數十年的感情,心有靈犀,默契自如。  2.  見過的另一個反面大概是我爸媽。我爸爸沉默,甚至有些冷漠。但凡我媽勸他,必定大聲反駁;我媽身體不舒服跟他說起,大多數時候他的回應是我自己還不舒服呢;她想找人聊天,看我爸多數時候板著一張臉,就把話咽回去了。小時候,她跟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要不是有你,我早跟你爸離婚了。”  甚至,有時候,她經常忍不住跟其他親戚抱怨起我爸。我偷偷跟我媽說,你別跟外人說我爸的壞話,這樣你們的夫妻關系只會更壞,也別抱怨我爸沒用,他已經盡力了。  是,多數時候,我也看不慣我爸的行為,但是我不希望我媽變成那樣一個女子,整天羨慕別人,責怪自己的老公,那樣看起來就像一個怨婦。我生怕自己在耳濡目染下也變成這樣。  我外公外婆都是特別溫和的人,我的舅舅們也都如此,我可以想象我媽的原生家庭是帶給過她特別好的影響的。因為我外婆是我見過非常棒的女性,勤勞勇敢,更加不愛八卦抱怨。我媽跟我說起她未出嫁前的生活,那種幸福感和滿足感是無法掩飾的。  然而,她嫁給了我爸。我大舅跟我說:“你多關心你媽,她現在老是多思多愁,思想悲觀,還特別容易生病。”看,連我舅都感覺到了我媽的變化,嫁錯人,那么遺憾。  3.  有個親戚,跟我們年齡一樣大,我老公帶我回家那一年,他爸突然就急了,給他找了個女朋友,沒多久就結婚了。那個女孩當時大專還未畢業,我見了幾次,年齡較小,但是性格溫柔沉默,很是懂事,見了我弱弱地叫姐姐,從心智上來看顯見得是一個未成熟的孩子。沒想到,兩年不到,她的生活就完全翻天覆地了。  她公公給她老公弄了個廠,可是沒多久,她老公就開始不工作了,專上網聊天,找了個女網友,年齡比她大了好幾歲,她老公死活要跟那個女網友在一起。耗了幾個月,所有的人都輪番勸,都不見效。  那個女網友來的時候,她老公要出去,她攔著,他一點都不顧,徑直開著車出去,她閃了一下,扭了腰。躺在床上一種深層的絕望彌漫而來,再有別的親戚來勸,她一律不言不語地沉默。她公婆為了他倆的事情,天天吵架,她公公一夜白頭,她不是不心軟,于是忍了下來。后來到過年的時候,正好那一天在我家吃飯,她就收到了一條信息還是什么的,突然放下筷子陰沉著臉出去了。我們一打聽,才知道,那個女網友追到這里來了,她老公去見女網友去了。  那一回,所有的親戚都躁動了,畢竟是男方的親戚,所有的人都勸,跟她道歉,她不理,眼睛里是那種決絕。她打電話給她媽媽,要她媽媽立刻來接她,一點都不猶豫。她公婆在我們家門前死拉著她,希望她回頭,可是那個一年多前我見到的充滿稚氣的小姑娘,表現出了絕望的表情。  我站在一旁,永遠難忘。她才二十來歲,可是心卻已經經歷過千瘡百孔了。她的憔悴和無奈決絕,讓她看上去一下子老了十歲。我的心里滿是對她的心疼和遺憾。  一場婚姻,就這樣毀了一個姑娘最美好的幾年。  4.  很多人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我認為,這句話大有道理。但我理解的投胎,并不是所謂地你找了一個多么有錢的老公可以讓你一下子變身富貴,不用勞作,而是你老公的性格,教養,學識,待人接物,這一切一切都可能影響你下半輩子幸福的東西。他待人溫和,對父母孝順,遇事不急躁,對人恭敬有禮,對他人的不幸抱有憐憫之心而不是冷嘲熱諷,那么嫁給他,原本就溫和的你會變得更加從容淡定,溫和靜美;反之,他對父母動不動就大吼,成年尚不自立,還問家里攤手要錢,沒有感恩之心,對他人的事情喜歡在背后幸災樂禍的,那么,別看他現在對你有多好,未來,他多半同樣對你無情翻臉。  我上文提到的那對,那個女孩子,很年輕,原不必急著結婚的,她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考察身邊這個人的性格。就連并不多接觸的我都看得出來,她老公啃老,無能力,還喜歡抽煙,整天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這些她原該都看得出來的,可惜她卻選擇聽從了父母盡早結婚的意見,在兩家大人安排下很快結了婚。(我不知道她媽媽什么心態,據說當年她爸還是挺反對這么早就結婚了,畢竟年齡太小了,但是她媽媽覺得男方家境不錯,公婆人又好,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歸宿,女兒嫁過去不會吃苦)。  在當下,流行著一種特別奇怪的價值觀,很多父母以女兒年齡大而未出嫁為恥,甚至覺得是在為家族蒙羞。還有一種是以女兒嫁得好為榮,但是所謂的嫁得好是男方家里有房有車條件好,在親戚朋友和鄰居面前抬得起頭來。卻少有人關心女婿的性格如何,是否對女兒很好,會帶給女兒很好的影響,尤其是在性格方面(我媽因為自己吃過這苦,倒是很看重,她說我選老公的第一要素就是看他是不是對我好)。對于那些逼著女兒早點結婚,甚至冷嘲熱諷地說女孩子年紀那么大了別挑了的那種父母,我真的是感覺特別無語。其實這種父母,自己過得往往并不幸福。內心安樂平定的父母,愿意支持兒女去尋找屬于自己的幸福,并不以他人的閑言碎語而動搖,因為他們知道這兩者孰輕孰重。  其實,也不光是女人嫁人,男人娶妻,也是一樣的道理。夫妻間的相互影響力大得超乎我們想象。這個要過一輩子的人啊,應該還是謹慎再謹慎。 我愛了二十四年的姑娘今天嫁人了 我最愛的那個姑娘就要嫁人了 一個女人的成功嫁人經驗分頁:123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  繞了一圈地球,又回到歐洲來,換了語文,再看見熟悉的街景,美麗的女孩子,久違了的白樺樹,大大的西班牙文招牌,坐在地下車里進城辦事,曬著秋天的太陽,在露天咖啡座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覺得在台灣那些日子像是做了一場夢;又感覺到現在正可能也在夢中,也許有一天夢醒了正好睡在台北家里我自己的床上。  人生是一場大夢,多年來,無論我在馬德里,在巴黎,在柏林,在芝加哥,或在台北,醒來時總有三五秒鐘要想,我是誰,我在那里。腦子里一片空白,總得想一下才能明白過來,哦!原來是在這兒呵——真不知是蝴蝶夢我,還是我夢蝴蝶,顛顛倒倒,半生也就如此過去了。  離開台北之前,舍不下朋友們,白天忙著辦事,夜里十點鐘以后總在Amigo跟一大群朋友坐著,舍不得離去,我還記得離台最后一晚,許多好友由Amigo轉移陣地,大批涌到家里,與父親、弟弟打撞球、乒乓球大鬧到深夜的盛況,使我一想起來依然筋疲力盡也留戀不已。當時的心情,回到歐洲就像是放逐了一樣。其實,再度出國一直是我的心愿,我是一個浪子,我喜歡這個花花世界。隨著年歲的增長,越覺得生命的短促,就因為它是那么的短暫,我們要做的事,實在是太多了。回台三年,我有過許多幸福的日子,也遭遇到許多不可言喻的傷痛和挫折,過去幾年國外的教育養成了我剛強而不柔弱的個性。我想在我身心都慢慢在恢復的情況下,我該有勇氣再度離開親人,面對自己絕對的孤獨,出外去建立新的生活了。  我決定來西班牙,事實上還是一個浪漫的選擇而不是一個理智的選擇。比較我過去所到過、住過的幾個國家,我心里對西班牙總有一份特別的摯愛,近乎鄉愁的感情將我拉了回來。事實上,七年前離家的我尚是個孩子,我這次再出來,所要找尋的已不是學生王子似的生活了。  這次出國不像上次緊張,行李弄了只兩小時,留下了一個亂七八糟的房間給父母去頭痛。台北機場送我的朋友不多,(親戚仍是一大堆呵!)這表示我們已經進步了,大家都忙,送往迎來這一套已經不興了。上機前幾乎流淚,不敢回頭看父親和弟弟們,仰仰頭也就過去了。  再臨香港  我的母親舍不得我,千送萬送加上小阿姨一同飛到香港。香港方面,外公、外婆、姨父、姨母、加上妹妹們又是一大群,家族大團聚,每日大吃海鮮,所以本人流浪的第一站雖不動人但仍是豪華的。(這怎么叫流浪呢?)  香港我一共來過四次。我雖是個紅塵中的俗人,但是它的空氣污染我仍是不喜歡,我在香港一向不自在,說它是中國吧,它不是,說它是外國吧,它又不像,每次上街都有人陪著,這種事我很不慣,因我喜歡一個人東逛西逛,比較自由自在,有個人陪著真覺得礙手礙腳。雖說香港搶案多,但是我的想法是“要搶錢給他錢,要搶命給他命”,這樣豁出去,到那兒都沒有牽掛了。廣東話難如登天,我覺得被封閉了,大概語文也是一個問題。香港是東方的珍珠,我到現在仍認為它是不愧如此被稱呼的。了不起的中國人,彈丸之地發展得如此繁華。二十世紀七○年代的今天,幾乎所有經濟大國跟它都有貿易上的來往,當然它也占盡了地理上位置上的優勢。雖然它的出品在價格上比台灣是貴了一點,但仍是大有可為的。這些事暫不向讀者報道,這篇東西是本人的流浪記,將來再報道其他經濟上的動向。海底隧道建成之后,我已來過兩次,請不要誤會本人在跑單幫,香港太近了,一個周末就可來去,雖然不遠,但總有離家流浪之感。隧道我不很感興趣,我仍喜歡坐渡輪過海,坐在船上看看兩岸的高樓大廈,半山美麗的建筑,吹吹海風,還沒等暈船人已到了,實在是過癮極了。  買了一家怪公司的包機票  且說坐飛機吧,我買了一家怪公司Laker航空的包機票,預備在香港起飛到倫敦再換機去馬德里,到香港一看機票目的地寫的是Gatwick機場,打電話去問,才知我要換BEA航空公司去馬德里的機場,是英國另外一個Heathrow機場,兩地相隔大約一小時車程。當時心里不禁有點生氣,坐長途飛機已是很累人的事,再要提了大批行李去另一機場,在精神上實在不劃算。不過轉過來想,如果能臨時申請七十二小時過境,我也不先急著去西班牙了,干脆先到倫敦,找個小旅館住下,逛它三天三夜再走。后來證明我的如意算盤打錯啦。  這次登機不像台北那么悠哉了,大包機,幾百人坐一架,機場的混亂、悶熱、擁擠,使我忘了在一旁默默流淚的母親和年邁的外祖父。坐飛機不知多少次了,數這一次最奇怪,全是清一色的中國人,但手里拿的護照只有我是台灣的。匆忙去出境處,香港親友擠在欄桿外望著我。  不要望吧,望穿了我也是要分離的。移民的人問我填了離港的表格沒有,我說沒有,講話時聲音都哽住了。擠出隊伍去填表,回頭再看了母親一眼,再看了一次,然后硬下心去再也不回頭了,淚是流不盡的,拿起手提袋,我仰著頭向登機口走去。就那樣,我再度離開了東方。  在我來說,旅行真正的快樂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過程。遇見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種種的困難,聽聽不同的語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樂。雖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況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現象累積起來的。我看,我聽,我的閱歷就更豐富了。  換了三次座位  飛機上我換(www.lz13.cn)了三次座位,有的兄妹想坐在一起,我換了;又來了一家人,我又換了;又來了一群學生想坐一起,我又換了。好在我一個人,機上大搬家也不麻煩。(奇怪的是我看見好幾個年輕人單身旅行,別人商量換座位,他們就是不答應,這種事我很不明白。)予人方便,無損絲毫,何樂不為呢?  機上有一個李老太太,坐在我前排右邊,我本來沒有注意到她,后來她經過我去洗手間,空中小姐叫:“坐下來!坐下來!”她聽不懂,又走,我拉拉她,告訴她:要降落加油了,你先坐下。”她用寧波話回答我:“聽不懂。”我這才發現她不會國語,不會廣東話,更別說英文了,她只會我家鄉土話。(拿的是香港居留證。)遇見我,她如見救星,這一下寧波話嘩啦啦全倒出來了。她給我看機票,原來她要換機去德國投奔女兒女婿,我一看她也是兩個不同機場的票,去德國那張機票還是沒劃時間的,本想不去管她了,但是看看她的神情一如我的母親,我忍不下心來,所以對她說:“你不要怕,我也是寧波人,我也要去換機,你跟住我好了。”她說:“你去跟旁邊的人說,你換過來陪我好嗎?”我想這次不能再換了,換來換去全機的人都要認識我了。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背影讀后感 三毛作品集讀后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負責人勞健保投保規定
煤產業節稅方式 散裝航運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勞、健保怎麼算?

arrow
arrow

    t14g9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