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繳義務人於給付各類所得,應依法扣繳稅款並如期申報扣繳憑單,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所得稅法第88條所定之各類所得時,應依規定扣繳率扣取稅款,並依同法第92條規定於期限內繳納扣繳稅款並申報扣繳憑單。  該局說明,依所得稅法第88條及第92條規定,扣繳義務人之扣繳義務,包括扣繳稅款及申報扣繳憑單,扣繳義務人於給付薪資、利息、租金、佣金等各類所得時,應(1)於給付所得時據實依扣繳率扣取稅款;(2)於每月10日前將上1個月內所扣稅款向國庫繳清;(3)於次年1月底前申報扣繳憑單。惟若給付對象係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之國外營利事業,扣繳義務人應於代扣稅款之日起10日內,將所扣稅款向國庫繳清,同時向所在地國稅稽徵機關申報扣繳憑單。扣繳義務人未依規定扣繳稅款,或雖已扣繳稅款惟未於法定期限內申報扣繳憑單,其事後雖補繳或自動補報扣繳憑單,仍應依相關規定處罰。  該局舉例,甲君為A公司負責人,即所得稅法第89條所規定之扣繳義務人,該公司於107年4月2日(星期一)給付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員工乙君薪資所得合計700,000元,扣繳義務人甲君雖已於給付所得當日扣繳稅款126,000元(扣繳率18%),惟未依所得稅法第92條第2項規定,於代扣稅款之日起10日內〔即107年4月11日(星期三)〕申報扣繳憑單,遲至108年1月31日始自動補申報,經以逾期申報扣繳憑單,依所得稅法第114條第2款及稅務違章案件減免處罰標準第6條第2項第4款規定處以罰鍰6,300元(126,000元×5%)。  該局呼籲,扣繳申報制度係國家為掌握課稅資料,達成稅務行政目的,責成扣繳義務人於給付各類所得時,負有依所得稅法規定作為之義務,俾確保稅捐核課之正確性。從而,扣繳義務人於給付各類所得時,應注意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扣繳稅款並申報扣繳憑單,以免受罰。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苏雪林:春山顶上探灵湖  在巴黎时,君璧和我便将露德三天旅程的节目,一一安排妥当了。朝圣的正务之外,我们还该在那雄峻秀丽的庇伦尼斯丛山里,作点探奇揽胜之举,才算不负此行。她说露德之北有名胜曰歌泰(Cauterets),瀑布最为有名。峰顶有一湖,名曰戈贝(Lac Gaube),景尤灵异。三十年前,她与其师汪氏夫妇及其夫仲明先生曾赴该镇小住半月,幽趣至今难忘。明年决定率领三个儿子,再去那里消夏。因我此次东返故国,再来无期,所以愿意今日陪我去玩一趟。君璧待朋友的慷慨是最可称颂的。若在他人,对于一个前已住过,将来还想再去的地方,谁愿意伴我此时去游呢?  六月二日上午,到公共汽车站搭游览车启行,座位昨已预定,票价并不甚贵。因天气晴美,游客颇多,一共有十四五辆客车,鱼贯行于蜿蜒曲折的山道上,好像是火车的长列。一路万峰插天,峦光照眼,松杉夹道,绿阴如沐。庇伦尼斯丛山之北属法境,其南则属西班牙境,这座横断山脉,作了两国的天然分界。西班牙人常自负此山乃他们的国防要塞,不啻千仞金城,敌人虽有雄师百万,轻易也不能攻入。我以为此山很像我们对日抗战时东有三峡之险,西有剑阁之雄的四川。二十世纪科学时代,新武器虽横厉无前,地理的限制仍未能完全打破,无怪二次大战时,各国难民都想逃入西班牙,寻求安全的保障,也无怪美国现在积极援助佛郎哥,希望将来大战发生时,西班牙能成为欧洲最后防线了。  车行三小时左右,一路见了无数瀑布,到达歌泰镇,一座饭店,正筑在大瀑布之上。时已近午,游客纷纷下车,入店果腹。客车则停在一个空场里相待。那些车子似在告诉我们:我们的效劳至此为止,以后访问山灵,结识湖仙,只有请尊客们拜劳自己的玉趾吧。  那戈贝湖远在十余里外的山顶,要翻过好几个山头,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上去,山脚下有以马出赁者,来回一次,索价一千五百法郎,我想赁以代步。但当时仅有一马,二人不能并跨,且山路险巇,我和君璧虽都有点骑马经验,但荒疏已久,若有蹉跌,事非儿戏。只有借重自己的四肢,手足并用地,一步一步爬上去。山路虽不甚陡峭,病后体虚的我,感觉吃力异常。一路坐下休息,遇峰头则曲折上升,历幽谷则盘旋下降,足足走了两个钟头,遇见几次阵雨,才达于戈贝湖边。  那片湖虽不大,也有数华里的周围,因其位于万山深处,高峰顶上,人迹不易到,所以湖的四周,长林丰草,麋鹿出没,又汊港歧出,芦荻丛生,凫雁为家,那苍莽中的妩媚,雄浑中的明秀,疏野中的温柔,倒像一个长生蛮荒的美丽少女,不施脂粉,别有风流;又似幽谷佳人,翠袖单寒,独倚修竹,情调虽太清冷,却更增其翛然出尘之致。但我们所爱于她的,则是她所泛的那种灵幻之光。湖水澄澈,清可见底,本来碧逾翡翠,映着蔚蓝的天色,又变成太平洋最深处的海光。再抹上几笔夕阳,则嫩绿、明蓝、浅黄、深绛,晕开了无数色彩。不过究竟以“蓝”为主色。那可爱的蓝呀,那样明艳,又那样深湛,那样流动,又那样沉静,像其中蕴藏着宇宙最深奥,最神秘的谜,叫你只有坐对忘言,莫想试求解答。  湖边有一小屋,乃猎人所(www.lz13.cn)遗,据说秋冬之际,常有人来此猎雁。记得徐霞客游记,他曾攀登雁荡绝顶,见一大湖,南来野凫,来此停泊,千百为群。可见山巅之湖泽,乃空中旅客最欢喜的停留站。不过像戈贝湖这么小,即有雁来歇翅,想为数也不太多吧。  山中气候,本易于变化。我们上山时,本已数次遇雨,当我们踞坐湖边,欣赏湖景之际,忽见遥峰起云数缕,俄即布满天空,大雨倾盆而降,只有奔赴那猎人的小屋,托庇于其檐下。檐溜淙淙,势若奔泉,衣服多少受些沾湿。只愁雨势不止,今晚难归,谁知山上气候之善变,有似哭笑无常的小儿,半小时后,又复云开日出,乃遵原路下山。下山自比上山快,不过一小时,便回到歌泰镇了。  我们在原来的饭店前休息,吃了带来的点心。雨后瀑布,气势忽增三倍的雄壮。但见那翻银滚雪的浪头,一阵紧似一阵,汹汹然奔腾而来,冲激岩石,喷沫四溅,声如殷雷动地。天台雁荡,我未曾到过,君璧说瀑布的壮观,亦未能过此。大自然的喜怒哀乐,随时地而异。高山是她的雍穆矜严,大海是她的旷邈深远,和风丽日,是她的欢欣,云暗天低,是她的愁闷,疾风卷地,迅雷破屋,则是她的愤怒。飞瀑奔涛,是她的什么呢?我以为应该说是她才思奔放,沛然莫御,所谓“词源倒泻三峡水,笔阵横扫千人军”,杜少陵这两句好诗,想必是瀑布给他的启示。君璧摄影数张,答应洗出后,寄我于台湾。  客车司机来唤,大家又复登车,下午四时半回到露德。我们虽甚疲劳,精神却极愉快,在公寓晚餐后,又赴圣母大堂,去看今晚的提灯盛会。   苏雪林作品_苏雪林散文 苏雪林:青春 苏雪林:家分页:123

王蒙:激情的抑制与理性的选择  我们常常倾向于过高估计了激情的作用。从我国的戏曲中可以看出我们是一个富于戏剧化激情的民族,动不动是紧锣密鼓、大吹大擂、大忠大奸、气急败坏;动不动是挥刀斩去、一头撞死、当场拿下或立马下跪。也可能日常生活中我们的人民压抑太多,需要在舞台上大轰大嗡一番。近百年中国的剧烈变动与天翻地覆的革命更是充满了激情。也许可以说,没有激情就没有革命。这样的激情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正义的与伟大的。但是仅仅靠激情却无法解决经济与社会建设的诸多问题。1958年的大跃进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岁月,叫做“火红的年代”。火红则火红矣,激情冲破天则冲破天矣,三年超英五年超美的雄心壮志却没有能实现,跃进了半天,最后是遍及全国的大饥荒。  到了“文革”当中,感情激情更是提到了压倒一切的程度。林彪说什么学习毛主席着作要带着感情学,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是提倡蒙昧主义与信仰主义,取消科学的思辨与实践的检验,用愚忠愚孝取代对于客观规律的总结与认识。那时候的口号很多是经不起推敲的,例如一切为了毛主席,例如誓死扞卫中央文革,例如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更要执行。这些荒谬的东西作为理论的命题与政治的口号都是不可理喻的、破绽百出的、根本无法自圆其说的,只能用什么感情云云毫不讲理地硬灌下去。  如此这般,煽情成为我们的不仅是文学艺术而且是社会生活的一个特征。我们的有些会议也是这样的,一个主张应者寥寥,或是众说纷纭,忽拉一下子提出了不少不同见解,于是负责人便大光其火,一发脾气,一通百通,一顺百顺了。这叫人看着有点老孩子气,给人一种始终长不大的感觉。改革开放前的一段时期,我们的政治政策术语有时候相当感情化、文学化、比喻化,如“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和风细雨”,这些更像一个抒情口号或一个修辞方式而不像一条政治路线。而我们的文艺研究却充满着政治术语,如倾向、矛头、影射、用心等,这是一个很有特点也很有趣的文化现象、语言错位现象。  现在弄得我们的文坛与学术论坛也动辄动感情,以澎湃的却常常是简单化的自我化的一厢情愿的抒情代替逻辑的推理与实践经验的分析,动辄作极致语悲情语牛皮语念念有词状,动辄作悲壮状孤独状勇敢状伟大状,却少有什么扎扎实实的建树,我们吃这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煽情家的亏还少吗?  正因如此,我们要(www.lz13.cn)特别强调理性,强调冷静,强调全面与远见。这不是技巧问题处世奇术问题人情练达问题也不是单纯的智慧问题智商问题,在大言欺世与真实无欺,迎合煽乎与入情入理,风头火爆与埋头苦干,狭隘偏执与海纳百川,盲目哄闹与慎重负责之间的选择,不仅是智商的选择也是人格与道义的选择。  现在回过头来说逆境下的情感控制。问题在于,愈是逆境之下,愈要控制自己不要激动,不要发火,不要过度悲伤,不要过度反应。我无意贬低情感在人生的一切活动中的作用,文章不是无情物,作为一个在文字中讨生活的人,怎么能不要情感呢?然而,任何一个人的情感都不是单一的与单向度的,悲哀之中应该会有一种与之抗衡的提醒自己要挺得住的坚强,失望之中会有一种不甘心的再来一次的顽强,至少会有一种满不在乎的潇洒豁达,愤怒之中会有一种且咬紧牙关的自信,险恶之中除了恐惧也会有一种战而胜之克而服之的决心。正像人会情不自禁地出现消极悲观埋怨直至自暴自弃的不良情绪一样,人碰到了麻烦碰到了不顺利,也会激发出豪迈和英勇、沉稳和冷峻、尊严和侠义、慷慨和悲壮以及不惜一搏、不惜献身,但绝不轻举妄动的浩茫心绪。人的感情其实也是一个或一组杂多的统一,是相悖而又相成的整体,感情也需要一个合理的架构,合理的分布,合理的配置,而不是一味地火上浇油。  无论如何我们可以力争以清明的理性驾御自己的感情,以比较积极、比较健康的感情统领感情的全部,在必要的时候,一个五尺之躯里,可以容纳感情的十二级台风。一个真正的人,一定会寻找到咬紧牙关,不哭不笑而要理解,天塌下来顶得住,打碎了牙齿吞下去的办法。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经典语录 王蒙:“学会”不如“会学”分页:123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有多惨,就一下子对你有多好  文/居经纬  梦想这个东西,放在心中越重,离现实越远。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也不要奢望上天对你的同情。唯一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见一片新的天空。我们不妨这么想,有结果的努力是锻炼,没有结果的努力是磨炼,不管怎样,每一种际遇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2013年暑假,我跟我上铺的哥们在北京穷困潦倒。两个人都倔强,不想跟家里人伸手要钱,就四处找工作,在“58同城”、“橙色部落”上看了很多兼职信息,也往学校窗口贴的兼职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打了很多电话。最后要么是别人不满意,要么是我们不满意。我们只好先在38度高温的宿舍里苟延残喘。那时我俩已经过上了计划经济生活,每天都是康师傅泡面,一根火腿肠还要一人一半。学校也不知什么时候心血来潮,开始给宿舍装电风扇,估计怕一些游戏宅男热死“沙场”。我们走投无路的时候,宿舍的电风扇还没有安好,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被电钻声音叫醒,梦想都被吓跑。学校新盖宿舍楼的施工噪音更是让我们烦躁不安,几乎要靠幻想来忘记世俗烦恼。幸好我们都没有被现实打败,硬是“相敬如宾”,同甘共苦,总算没有造次的倾向。  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薪酬很吸引人,只不过工作环境是声色场所,鱼龙混杂。我是搞文艺创作的,认为那是不容错过的人生体验,而且那里应该会有我一直苦思冥想的小说情节;哥们是一心现实主义,赶快渡过难关就好,也顾不上太多,赶忙拉着我去面试。面试那人说要每人交600元服装费押金,说是工作结束后退还。  我跟哥们思前想后,还问了很多人的建议,都认为不去为好,但最后我们还是把回家的盘缠拿出来,第二天去开始上班。  那可真是断了后路,只有一心狠到底,要不只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给别人看笑话。  我起初还有点犹豫,生怕是花钱买经验,江湖险恶,我们毕竟太年轻。哥们说没事,风雨之后方见彩虹。去工作前一天晚上,我跟哥们去外面买了一个大西瓜,两人一人一半,一人一个勺,一挖一口,吃得倍儿甜,那是我迄今为止吃过最甜的西瓜。  因为第二天上班,当天大半夜我们就在大兴区和朝阳区的交界处的马路上流浪,那时候我才明白那些北漂的痛楚不堪。  声色场所,花天酒地到底还是不太适合我们。我们虽然可以忍辱负重,但是在面对老板要求我们办理AC卡(智能身份识别认证)时,我们还是选择了退缩,毕竟不想为了一次生活体验毁了整个人生。最后我们在零点以后冲出来的时候,大街上早已没有人影,没有公交,没有地铁,连出租车也不见踪影。那时候我们俩身上加起来只有60多块钱,而且即使有善良的出租车出现,从那地方回到五道口的住处至少也要100多块钱。我们已经做好随时扔钱跑路的准备,但很幸运,没有出租车出现,我们的人生也因此少了一个污点。  我拿着尚且苟活于世的手机,打开百度地图试图找到早上来的那个公交站台,打算坐一早的第一班车看看海淀的睡意阑珊。我按照语音提醒走了很远,哥们在我旁边,却发现越走越觉得害怕,因为已渐渐没有灯光。  恐惧,夜幕寒冷,根本就顾不上我们已经一败涂地。那时候只想找家24小时营业的肯德基或是麦当劳填饱肚子,然后睡一觉,说不定睡醒了就会看见朝阳。  估计我是天生路痴,哥们看我已经被百度地图搞得晕头转向,赶紧停下脚步。他看了地图位置,然后往回走,总之凌晨2点过后,我们终于坐在肯德基吃上了汉堡,口袋里只剩下一大早的车费。  和最甜西瓜一样,我永远回忆那最美味汉堡,还有鸡翅可乐,总之忘不了。苦难中的一切都被衬托得无限美好,想忘也忘不了。  本想回到学校,安生待在宿舍几天,然后放下自尊,打电话跟爹妈哭诉,然后随着手机短信息来了,银行卡钱已到账,就立即回家。  哥们是按照这个步骤来的,只不过他坐火车回四川的时候,困在途中三天三夜。本该睡一夜就到家的,最后五天后才勉强走到家门,像个乞丐一般。  哥们途中发了一个状态:人在囧途。我们看了新闻,才知道那条铁路线遭遇暴雨,前方已坍塌,所以被困三天三夜。整个车厢充满着汗腥味和泡面味,还有臭脚味,那时候哥们打电话来说是以后再也不作死了,这辈子就安安稳稳快快乐乐一辈子挺好。  我那时还在学校,宿舍就剩我一人,我每天看着电视剧,敲着我信誓旦旦要完成的小说,吃着酱香饼和泡面,大半夜也去肯德基吃柯震东代言的黄金脆皮鸡。那时候我已向一高中同学求助,所以有了一些流动资金,每天花钱看心情,总之不吃大餐就好。  哥们遭遇囧途后回到家,天天锦衣玉食,小日子过得舒坦的同时还不忘我这个共患难的兄弟,每天都要打电话来刺激我一番。此时我已经开始准备做家教,教高中数学,去面试时做了一份考卷,北京市西城区的二模试卷。我好歹也是江苏出来的,再说高数学得也不赖,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做好了。负责人对照答案评分,最后因为一道大题少写了一种情况,考了146分,顺利通过面试。第二天满心欢喜拿着准备好的教案去上课,负责人告诉我必须讲到九月初,我说讲到八月中旬我得回家呀,我总不能暑假不回家吧,我爸妈会想我的。负责人让我跟爸妈商量一下,我只好编了个谎说女朋友会想我的。那时我哪里有女朋友,连男朋友都幸灾乐祸我了,还天天损我,最后为了爸妈我只好放弃好不容易得来的差事,将回家的日程安排提前。  那个暑假,我的小说没有写完,也再也没有续写,我回到家过上了舒适的生活,舒适到我无所适从。  无所事事的时候开始思考要珍惜生活,所以那个暑假拼命自学了心理学,每次跟刚认识的人谈话总是扯到心理学。一不留神就会发现自己在剖析对方心理,有时弄得对方无话可说,自己也挺尴尬,所以每次都挠着后脑勺跟别人道歉,后来熟了对方也会悄悄告诉我其实我的分析很准确,可以开个情感咨询所,我笑了笑说我副业这么多忙不过来呀。  那个暑假我在家还接到一个电话,哥们说他的苹果耳机丢在火车上了,然后花一百多买了一个,拆下包装后发现是假的。我也幸灾乐祸他一番,扯平了,那个暑假我跟我哥们也只能互相唾弃,互相取暖了,同是天涯沦落人,又何必自相残杀。  其实这种接二连三的祸事并不少见,我跟我哥们的故事也不算什么大祸,只当是个经验教训,而且过程也挺欢乐。我们也知道这世上比之更绝望的事多了去了,我们虽然没有继续倔强到底,说到底也是为了自己父母着想,不想再出什么纰漏,万一稍有不测,可就难以挽回。  不过那次经历也让我们懂得了很多,我开始在我幻想的文艺之路上小心翼翼地走。那篇搁置已久的小说也在我的创作计划中;哥们有了上次教训,开始有选择性地找兼职,也收获了不少。他也变得更加“百毒不侵”,学校国家级创新项目自告奋勇当了负责人,一路千辛万苦,抵住外界压力,最终完美结项,获得一等奖。  可能是我们都不太惨吧,可是我跟我哥们在此之前都遭遇到了人生迄今为止最大的爱情滑铁卢,人财两空的时候我们像条狗,天天在宿舍眼巴巴地盯着手机看,做梦都梦到前任回到我们身边,买彩票中了大奖,考试都全部优秀。  在我们看来,我们也算是凤凰涅盘,浴火重生了。可是我们知道在我们最绝望的时候,我们就像沙漠中一颗枯萎的小草,上天并没有给我们及时雨,而是给我们晴天万里,烈日当空。周围的世界也是,那些电影中陡然峰回路转的桥段根本难以在现实中出现,除了苟延残喘,除了咬紧牙关,当然还要顺其自然,说不定有一天真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文末说既然无路可逃,就一起死磕到底。的确这样,我们要面对的苦难和挫折不会因为我们遭遇够多而减少,上天不会因为你的悲惨而悯怜你,它只会安排一道又一道难关来磨炼你的意志。就像唐僧西天取经一样,想要取得真经,就不要有返途的念想,你除了继续死磕到底,根本没有其他退路。我决定勇往直前的时候,那一扇安逸之门就已经关闭;你想回头了,对不起,人家也不给你机会了。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有多惨,就一下子对你有多好。人们在困境中最期待的就是瞬间逆转,需要“天来之物”解决燃眉之急,而些许时间后即使真有什么喜从天降,我们也不会有那种庆幸和感激,我们说不定早已忘记当年的悲惨。  既然没有“一下子”的奇迹,那就打破你自己的记录,不断刷新自己与苦难交锋次数,只要尚有一口气,就要抗争到底。(www.lz13.cn)其实后来你会发现正因为自己的一点点坚持,成就了自我,局势就会另有不同。  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没有人可以拯救自己,到最后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绝处逢生的喜悦,大难不死的庆幸,都不是你所想象的“人品守恒”。在这个世界面前,生活是无比具体而烦琐的藤蔓,你只有从中体会到酸甜苦辣才知道它最后的余香。  梦想这个东西,越是放在心中越重,越是离现实越远。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也不要奢望上天对你的同情。唯有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见一片新的天空。我们不妨这么想,有结果的努力是锻炼,没有结果的努力是磨炼,不管怎样,每一种际遇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忽然想起网友的一句话,用在这里再好不过:  揣着文科生的心,阴差阳错着了理科仔的道。一条工科生的命,索性一条路走到黑,不后悔就是,如此你奈我何?日子是狠狠淘了十次的米,流逝了很多养分,但不吃会死;我反复咀嚼,尝出了甜。 很现实,这个世界只关心你能给予什么 不要向这个世界认输,因为你还有牛逼的梦想 俞敏洪:这个世界本就不公平分页:123


渡假山莊產業節稅方式
LCD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財產節稅規劃 營業人隨貨附送現金抵用券應按折讓後金額開立統一發票

arrow
arrow

    t14g9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